“新思想 你来讲 开福开讲” 宣讲员柳逸飞: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绿色新闻 | 2020-08-02 09:07:1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宣讲员柳逸飞宣讲《幸福在家门口升级》。开福区宣传部提供。

 星辰在线8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开福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思想在开福落地生根。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无论是城市规划还是城市建设,无论是新城区建设还是老城区改造,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

  提起老长沙,开福区的底蕴是最丰厚在城市有机更新和厚德开福文化气质深度融合,让老百姓真正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这几年来,为保护好长沙历史文物,传承好长沙的历史文化,开福区大力对区域内的老街区进行“有机更新”。区政府根据街域特点,坚持生活的宜居性、风貌的完整性、历史的原真性、文化的地域性、街区的活力性等五大原则,让老城区更有长沙味。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在有机更新中,每一个细节都关乎居民实实在在的生活。老城区低保户、残疾人、下岗失业人员多,将脱贫攻坚融入老街区的“有机更新”之中,以此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于是就有了老街的故事和故事里的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习近平,开福,学习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