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文艺丨云盖山人:北辰三角洲露天文艺晚会欢声入云

绿色新闻 | 2020-08-02 15:39:05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今年“八一”建军节,长沙成了欢乐的城。八一节当晚,在城北湘江与浏阳河交汇处的北辰三角洲滨江文化园举办的“长沙之夜”露天文艺演出,节目精彩,让人们都高兴地享受了“文明、欢乐、安定、祥和”的氛围,整场欢声笑语响彻云霄!

(晚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晚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这场“长沙之夜”露天文艺演出,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歌舞剧院承办,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协办。通过精心策划编排,演出节目丰富,均精彩上乘。一首《强军战歌》,唱出了新时代军人的精神风貌;歌曲《拥抱生命》,高歌了党的光辉和军民鱼水情;民乐演奏《我的祖国》,颂扬了一颗红心永向党,不忘初心担使命;民歌联唱《红色记忆》,将现场观众带回到那激情燃烧的红色年代,引发全场共鸣。小品《我脱贫了》,谱写了一曲团结互助的赞歌;湘剧《扈家庄》片段、花鼓戏《“三小”荟萃》、杂技《力与美》、歌曲《担当》、歌曲《飞得更高》、等,使现场欢乐一个高潮接一个高潮,演出最后高潮是落幕前的恢弘壮丽的歌舞《花开新时代》,鼓舞人们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逐梦在最好的时代,我们是幸福的!

  山人有幸参加了这个“长沙之夜”欢乐盛会,回家后心情一直难以平静,虽进入深夜,写下了这首诗方才心静入睡。此诗是《八一“长沙之夜”有感》。

  八一“长沙之夜”有感

  湘江洪水平安过,

  三角洲成欢乐厅。

  八一露天开晚会,

  “长沙之夜”笑声增。

  文艺表演多精彩,

  吹拉弹唱节目丰。

  抗疫迎洪欣过去,

  民安国泰乐安生。

  【作者简介】

  云盖山人,老一辈新闻人,当过记者、编辑,此后一直在市级党委和政协部门从事宣传工作直至退休。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