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违规藏匿九台货车 开福交警依规将其报废

绿色新闻 | 2020-08-03 15:45:2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陈正祥)近日,开福交警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偶然发现有9辆脱检、报废重点运输车辆扎堆停放在开顺路末端的断头小路上,两边杂草丛生,且刚好能够并排停放两台车辆,隐蔽性非常高。

  (开福交警大队连夜对车辆进行信息核实。)

  开福交警大队立即安排由副大队长刘志强带队,并抽调精干力量展开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锁定了目标,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小分队迅速对车辆进行检查,经过连夜核实车辆信息,终于锁定了这9辆运输车的车主魏某。根据魏某交代,自己之前在这里做生意,由于一直是在场内进行运输作业,从11年买车到现在都没有搞过年检,后来效益不好就将车辆闲置了,于是找了个隐蔽的地方将车辆停在一起,还安排人员专门定期发动车辆,保持车辆发动机有效状态,没想到这一停就是两年多。

  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4条第4款“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

  (车辆进行报废现场。图片均由通讯员 陈正祥 摄)

  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这几天专班民警宋艳多次与车主沟通,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督促车主落实主体责任,并主动帮车主对接报废公司,相关报废工作全程开辟绿色通道。7月31日,这9台车全部进行报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