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宁乡人,我为宁乡好 ” 宁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举行

绿色新闻 | 2020-08-03 20:09:0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陈燕 易哲韬)近日,宁乡市夏铎铺镇天马新村举行“我是宁乡人,我为宁乡好”2020夏铎铺镇天马新村社科普及乡村行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风貌,为建设富饶、和谐、生态、文明、幸福的“新天马”坚实的迈出了步伐。

  (当晚,一场村民的文化活动大盛宴,在夏铎铺镇天马新村石仑关梦想广场举行。通讯员供图)

  当晚,《舞龙》《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阿拉伯之夜》《明月天涯-双节棍》等21个节目纷纷闪亮登场,均为村民们自导自演,这是一场村民文化活动的大盛宴,村民们尽情娱乐,载歌载舞,为“天马”争光彩,展现了天马新村的美好形象。当晚的活动内容,十分丰富,还有社科知识讲座,向村民们介绍食品安全、禁食毒蘑菇等内容;有“四城同创”“垃圾分类”“扫黑除恶”“安全防护”等知识抢答赛,村民们更是踊跃参与。活动中,天马新村驻村第一书记余柱汉,为村民们宣讲了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精准扶贫工作,是我们习总书记推出来的一项惠民、爱民的国策,几年来,我们也看到贫困户们,生活是越来越好,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有养鸡的、有养鸭的,收入是年年攀升!作为一名普通的帮扶干部,我内心深感欣慰,在此,感谢我们后盾单位,对于天马新村的大力支持!”致辞中,夏铎铺镇党委副书记谭姣热情洋溢的说到。

  据悉,天马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低保贫困户16户35人、五保户贫困户10户11人,深度贫困户3户6人,残疾人员20户24人,已有49户现通过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分别于2015年、2018年、2019年实现脱贫,剩下3户将于2020年全部脱贫摘帽。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