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直关工委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故事分享会

绿色新闻 | 2020-08-03 20:09:0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贺芷惜)7月31日下午,长沙市直关工委、市直妇工委举办了“品学俱重·身心兼修”长沙市直机关青少年暑假系列体验活动之“走进抗疫故事·感受中国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故事分享会。市直机关73个单位130余名家长、孩子参加活动,市直妇工委主任何奕辉,市直机关巾帼志愿者易娟主持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直关工委主任胡金文出席。

  (7月31日下午,市直关工委、市直妇工委举办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故事分享会。)

  活动在市直机关星辰合唱团演唱的原创抗疫歌曲《战瘟神》中开始。悲壮而又激昂的歌声将大家带入了那段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日子。三位曾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他们中有90后青年,也有孩子的妈妈。不同的故事,播洒着同一种感动;不同的经历,传递着同一种大爱。少先队员分别为三位白衣天使献上花束并郑重敬礼。分享结束后,孩子们涌到台上簇拥着他们崇敬的英雄,留下纪念合影。之后孩子们认真观看了抗疫主题儿童舞台剧《非凡守护》,在充满童趣的情节中,对于疫情的爆发、防控、解决办法,以及人们面对疫情所做出的众多努力都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活动在星辰合唱团演唱的原创抗疫歌曲《中华儿女勇向前》雄浑壮美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歌曲传达出的“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的民族精神和中国力量深深震撼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

(抗疫故事讲述者张雯接受少先队员献花。)

(抗疫故事讲述者张更娇接受少先队员献花。)

(抗疫故事讲述者陈科文接受少先队员献花。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本次活动通过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故事分享和抗疫主题儿童舞台剧的观看,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疫情相关的知识,以及它对各行业人们产生的影响,深切体会了医护人员在灾难面前奋不顾身、勇于奉献的精神,培养了青少年尊重生命、心怀感激的意识,并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种子。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