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绿色新闻 | 2020-08-03 20:09:3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8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春燕 记者 胡云红)7月30日,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了2020年第11次支委会议,学习贯彻最新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审议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由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彭文鑫主持,支部委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湖南省纪委出台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文件精神,对规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网络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听取了党支部纪检委员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针对纪检委员提示的党风廉政建设不良现象和存在不足,要求各科室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政务服务形象;会议研究审议了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计划,结合新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总结表彰会议精神,落实新区半年度纪检工作例会有关部署。

  今年7月,政务服务中心在新区党工委和纪工委的领导下,着力夯实基础工作,创新工作举措。

  在制度上,中心党支部通过强化制度落实,确保政府采购、党务工作、公车管理等各项工作在规范的轨道上运行。如,在党务工作方面,认真梳理了上半年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并及时完善了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等工作台账,向机关党委提交了党建半年度考核资料。

  在意识上,中心党支部常学常新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将上级党委、纪检监察部门文件精神纳入党支部月度学习计划,组织学习《湖南省政府系统2020年度廉政工作要点》的通知、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等廉政文件精神。

  在服务上,中心党支部以公平公开的原则,依法依规受理新区业务,发挥科室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为办事人全心全意服务的意识,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自觉接受办事群众的监督,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之风。

  下半年,中心党支部按照新区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年度部署,以“抓实监督首责、服务中心工作,深化政治巡察、提升治理效能,坚持惩防并举、营造清风正气,强化自身建设、打造纪律铁军”为工作重点,持续抓好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