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宁乡·尖叫一“夏”① | 驱车2小时就能去“小西藏”,宁乡西部片区邀你避暑纳凉

绿色新闻 | 2020-08-03 22:04:1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8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赵佳慧)炭河古城的泼水狂欢,千佛洞的流光溢彩,九折仑的云海奇观,梯田茶山的晨雾仙境,沩水源头的千古风华,芦花瀑布的秘境仙踪,素有“小西藏”之称的宁乡西部片区,常年自带21℃的清凉。这片“天然空调”之地,是暑期周边游客避暑纳凉的不二选择。

(沩山。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喜静,上沩山避暑

  “千山万山朝沩山,人到沩山不见山”,沩山的避暑产业,从十余年前就已经开始萌芽,近年来更是呈井喷式发展趋势。每年6月中下旬起到9月中上旬,来沩山避暑的人,上至古稀老人,下至黄发幼童,从三五日到一两月不等,已成常态。

(沩水源。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入沩山,仿佛一道任意门,外面是烟火人间,转进去,豁然穿越进绿野仙踪。岩石青苔,藤萝缠绕,竹林清幽。幽深又幽静的环境中,神秘的自然的力量随着清甜的水雾在身边氤氲开来,将喧嚣与浮躁层层褪去。

(芦花瀑布。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依托独有的自然资源,沩山开发建设了密印寺景区、芦花瀑布、九折仑、镜子石等36处自然景观景点,未被过度开发的原生态景点多不胜数,大都不动声色的隐匿在大山深处,清凉幽静。

好动,来黄材狂欢

(千佛洞。)

  洞窟一处,碧泉一流,千年古枫一棵,神庙一座,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位于宁乡县沩山风景名胜区的千佛洞。三亿六千万年的积淀形成了其清奇俊秀的岩溶风貌,洞内的石钟乳、石笋、石柱各有其独有姿态,暗河瀑布一并囊括其中,奇景跌出,既可乘船游河道观奇景,又可感受在溶洞内攀爬行走之趣。洞内气温常年维持在20摄氏度左右,冬暖夏凉。

(暑期千佛洞引长沙周边游客前来观奇观、纳清凉。邓立波 摄)

(炭河古城泼水狂欢。炭河古城景区 供图)

  夏日的炭河古城,显得尤为浪漫,花草灌木里都藏着美好时光。炭河古城今夏新增“戏水游乐区”体验;祭祀广场上举办的“泼水狂欢”活动,清凉四射、乐趣无穷。数十个高压水柱及数百个喷头的大型互动式喷泉在半空中结成巨大的水网,数千平米的祭祀广场上雾雨霏霏,纵享夏日清凉。悠悠炭河水,流淌三千年,英雄与美人的故事在这里传唱。

(vlog | 宁乡“小西藏”的避暑纳凉之旅。剪辑/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金梅)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