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小众指南①丨卖到14920份就结婚?长郡中学这些店也太有趣了!

绿色新闻 | 2020-08-03 22:04:1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一个高中女生在「大脑剧」玻璃门边说了一句“好可爱”,她妈妈拉走她说,“你多大的人了,还玩这些小孩子玩的东西”。

  店主西瓜不以为然,“又不是只有小孩才能玩玩具”。西瓜把玩具店开在了长郡中学附近,原因之一是,这里年轻人很多。

  这里有长沙最负盛名的学校,又在五一商圈内。年轻人很有眼光的,能在这里开起来的店都不会差。 

1夏天吃冰,每一口都是甜的

张碗甜·圆仔冰

  地址 | 长沙市天心区学院巷 84 号旺旺小吃后方时间 | 12:00 开始营业电话 | 18684849159

  碗妹和甜仔是高中同学,去年,长跑 7 年的情侣辞去了各自的工作在长郡中学边开了一家甜品店。

  门口写着:卖到 14920 份就结婚,现在卖到了 4286 份。我问为什么是 14920?答:一生就爱你。

  店名的由来是,甜仔做的每一碗冰,吃起来都是甜的。休息的时候老板就在门口挂个牌子:今天带老板娘逛街,休店。

  墙上贴满了老板的恩爱日常,都是根据真实照片画的。不得不感慨,客人其实是来吃狗粮的,顺带吃冰。

  老板甜仔辞职前就是做食品研发的,于是包揽了店里所有产品的研发,不同季节还有限定主打产品。

  我和朋友点了一份「抹茶冰山」,桌边贴着正确食用的 tips,拍照第一步,然后由上至下一勺舀到底,草莓碎末、冰淇淋、软绵的冰丝、蛋糕、果冻,滋味儿过于丰富,一口要回味好久,2 人一份刚刚好。

2谁说大人不能玩玩具

大脑剧

  地址 | 长沙市天心区黎家坡巷 18号时间 | 10:00—22:00(看老板心情)微信 | danaoju /淘宝店:大脑剧 BRAIN THEATRE

  上黎家坡巷 18 号,各种样式的玩具堆满不过 20 平米的房间,橘色的墙面让人心情也莫名明亮起来。

  房间里有一摁肚子就能张口大叫的oo 嘴,有生无可恋样子的青蛙甩手玩偶,有唐老鸭米奇的钥匙扣,还有拧上发条就开始击鼓的铁皮兔子。

  它们有的新鲜,多数怀旧,以欧美玩具偏多,也有些日本和国内的,价格几元到几千元不等,选择余地很大。

  店主西瓜是岳阳人,毕业在央企工作了一年半,不喜欢过于复杂的人际关系,于是开起了淘宝店,卖玩具,去年把线下店开到了长郡中学附近。

  她说玩具是她小时候不曾拥有的东西,所以长大后有些报复性的喜欢上。最爱是「玩具总动员」,之前店里摆放着她的收藏,只给看,不给摸,也不卖,不过疫情后西瓜醒悟了,没钱养不了理想,于是把自己最爱的玩具卖掉了。

  来这里70%的人只拍不买,但西瓜不反感,她觉得这也是一种认可,她始终相信玩具能给人带来快乐,真正喜欢玩具的人也会愿意为此买单。

3在小巷里,遇见法式优雅

VERONICA VINTAGE

  地址 | 长沙市天心区文庙坪学院巷 73 号时间 | 11:30-21:30电话 | 18684980421

  一件上世纪 50 年代的dior粉红裙子穿在「VERONICA VINTAGE」靠窗的模特身上,优雅迷人。主理人Veronica告诉我,那是在巴黎淘回来的。

  店里古着为主,也有时装和配饰,基本从欧洲淘来,也有一部分从日本淘来,整体装修复古又摩登,出片率极高。

  Veronica说,淘货的选择没有特别偏好,但一定是自己喜欢的,好看,有质感,且独一无二,所以不必担心会和别人撞衫。

  价格几百到上万不等,当然,也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出售,比如橱窗门前那件从日本买回的白色古典婚纱,柜子里前苏联的琥珀手表。

  我走进店里的时候看见主理人Veronica正在整理衣服,她很瘦,说话声音细细的很温柔,有客人看衣服,她会问喜好然后给上自己的搭配建议。

  我听她不紧不慢说起在意大利淘货时的经历,那里黑人多,治安不算好,时常担惊受怕,淘货就像冒险一般。

  营业第九年,周围店关了又开,「VERONICA VINTAGE」一直在,Veronica说是真正的喜欢让人坚定。

/

  作为一名打卡游客,到长郡中学附近逛的最大快乐不是被小红书刷爆了的金记糖油坨坨,不是校门口10米就能买到的茶颜悦色,而是随便走进一家小店就能发现宝藏的惊喜,是在老树下和小巷里, 看到人们往来认真生活的样子。

  相比金记的味道,老板笑眯眯串坨坨的样子更让我记忆深刻,相比茶颜新出的栀晓,身边过路的穿着校服的学生更让人感慨,青春真好,还好,我们都曾年少过。

(戳视频,看看长郡中学附近小店什么样吧)

图文视频|嵇田利

编辑|梁金梅

【来源:星辰文旅】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