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趣犹未尽,音符跃星城!梅溪湖畔奏响“荣耀时光”

绿色新闻 | 2020-08-09 23:31:2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8月9日晚,由长沙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肖鸣执棒,以“‘湘’约剧场 ‘荣耀时光’”为主题的长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伴随着交响诗《沃尔塔瓦河》的乐声,音乐会缓缓拉开序幕。)

(紧接着,德国作曲家贝多芬创作于1803年的《C大调三重协奏曲》奏响。)

(乐会下半场,长沙交响乐团献上了俄罗斯作曲家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

(本次音乐会由湖南省演艺集团、湘江集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长沙交响乐团、长沙梅溪湖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一通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图片均由通讯员 朱寒冰/摄)

  星辰在线8月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李佳蔚 朱寒冰)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尽管夏天步入尾声,但正青春的星城仍同盛夏那般活力饱满,犹如一串串跃动的音符。8月9日晚,由长沙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肖鸣执棒,以“‘湘’约剧场 ‘荣耀时光’”为主题的长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伴随着交响诗《沃尔塔瓦河》的乐声,音乐会缓缓拉开序幕。此曲由捷克民族乐派作曲家斯美塔那所作,通过描述沃尔塔瓦河这条捷克人民赖以生存的“母亲河”,表达了对祖国壮美山河的无限热爱和眷恋,有着捷克第二国歌之称。

  紧接着,《C大调三重协奏曲》奏响,此协奏曲由德国作曲家贝多芬于1803年,运用小提琴、大提琴、钢琴三件乐器的组合与交响乐队相对置形式创作而成。长沙交响乐团钢琴演奏家水冰、小提琴演奏家张薇薇、大提琴演奏家张铭祯三位演奏家与乐团的默契配合,将这部古典音乐作品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音乐会下半场,长沙交响乐团献上了俄罗斯作曲家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该作品原曲为钢琴组曲,灵感来自于一次画作展览会,经后代音乐家们改为管弦乐版,其中法国作曲家拉威尔的改编获版得了最广泛的认可,吸引了更多的听众。长沙交响乐团倾情演绎的这一经典力作让在场观众听后产生一种艺术的通感,仿佛置身在音乐和绘画架起的桥梁之间,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星城夏趣犹未尽,更多精彩演出等你解锁!据悉,长沙交响乐团附属少年音乐团体将于分别于8月16日、17日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办“湘”约剧场 “最好的未来”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成立五周年音乐会、“乐由心生”湖南青少年交响管乐团专场音乐会,在这个暑期为星城市民奏响中国少年之音。

  本次音乐会由湖南省演艺集团、湘江集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长沙交响乐团、长沙梅溪湖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一通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