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空全覆盖 长沙启动非法捕捞高发水域巡查执法行动

绿色新闻 | 2020-08-10 20:17:05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巡查执法行动启动仪式。)

      星辰在线8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通讯员 刘彬) “巡查执法行动开始。”8月10日上午,随着对讲机中传来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的一声指令,由长沙公安民警、渔政执法人员等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在长沙望城区长沙湘江枢纽上游锚地趸船迅速登船出发,与全省其它市州同步启动为期半月的非法捕捞高发水域巡查执法行动。当日,首轮巡查执法行动,长沙共出动渔政、城管执法船2艘、快艇3艘,无人机2架,执法人员70余人,重点对长沙市湘江综合枢纽附近水域开展执法。

       据了解,长沙此次巡查执法行动是按照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全省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高发水域首轮巡查执法行动的统一部署,由市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共同牵头组织,交通海事、水利水务等执法部门参与,并邀请志愿者、护渔员等社会团体参加,在行动期间,将采用高频次岸巡、船巡等巡查方式开展对重点区域的联合巡查执法,同时还将通过无人机智能巡查、视频实时巡看等方式,切实提升“人眼”巡查的科技化水平,确保在重点水域全时空、全时段,实现巡查执法的全覆盖。

(长沙公安民警、渔政执法人员等组成的联合执法队正在开展巡查执法。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开展此次行动,是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水域的巡查执法力度,加强多部门联动、提升执法效率的重要举措。”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公安、渔政将联合相关部门,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高频次、全覆盖联合巡查,特别加强夜间的执法巡查,始终保持对非法捕捞的高压严打态势,全面遏制长沙部分水域非法捕捞多发现象,切实做到监管到位、执法有力、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坚决打赢长江禁捕这场硬仗,守护好长沙的一江碧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