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5万吨!长沙持续高温天气日供水量连日破新高

绿色新闻 | 2020-08-10 20:17:05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专业人员主动巡查供水管线,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或潜在的安全隐患。)


管网抢修队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制度。

       星辰在线8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通讯员 翟黎)8月以来,长沙迎来了连续晴热高温的天气,最高气温达到了38℃。受持续晴热高温的天气影响,长沙日供水量持续大幅攀升,目前长沙日供水量突破253.5万吨,已接近设计峰值260万吨。

       多措并举迎战旺季供水

       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水业集团了解到,目前,河西洋湖水厂、银盆岭水厂的总供水量为50万吨/日,随着长沙河西片区城市规模的快速发展,预计2020年用水高峰时段,河西区域用水供需矛盾尤为突出。

       为此,长沙水业集团启动长沙市第二水厂扩建工程(即洋湖水厂),考虑到该项工程建设周期较长,近几年河西还存在一定的供水缺口,为解决河西市民用水燃眉之急,长沙水业集团投入2000余万资金在洋湖水厂新建临时一体化净水装置,增加5万吨/日产能规模。该项目于2020年4月初正式开工建设。

       长沙水业集团在确保洋湖水厂正常运行的同时,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主线开展工作,以“5+2”,“白加黑”的工作激情同时间赛跑,在短短80余天,顺利完成了5万吨/日净水量的提升,直接将洋湖水厂日供水设计能力由原来的10万吨提升至15万吨,为河西市民用水高峰期用水提供坚强保障。

(工作人员在晚上紧急抢修。图片均由 通讯员 翟黎 提供

       精心维护保“城市的生命线”的安全

       供水管网是“城市的生命线”,是千家万户的用水保障。用水高峰期,老旧管线更容易发生“爆管”问题。长沙水业集团加大供水管网巡查力度,通过专业人员主动巡查供水管线,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或潜在的安全隐患,并采取相关措施迅速加以解决,消除管网运行潜在隐患,认真做好城市生命线的保护。

       为减小因管网抢修对沿线居民正常用水造成的影响,长沙水业集团提高管网抢修效率,管网抢修队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制度,把为用户排忧解难放到第一位,相关成员随时待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真正做到快速到场,维护到位,抢修及时,保证城区供水安全。

       目前,长沙地铁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为配合地铁施工建设,难免需要对沿线管道进行停水接驳,为尽量避免因停水造成对用户的影响,停水接驳工程多在夜间凌晨完成,相关的停水通知并通过媒体、微信公众号、张贴通知等形式,向广大用户广而告之。

       强化服务保民生 足不出户实现水表过户

       2020年长沙水业集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用水业务服务再次优化升级,单位用户获得用水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在工作日,实现获得用水“225”服务(2项材料、2个环节、5个工作日),按下了“用水服务”提质快捷键。

       同时,自8月5日起,长沙市二手房买卖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市民在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的同时,即可同步申请水、电、气联动过户。用户只需在不动产交易中心提交申请,长沙水业集团工作人员将会主动与用户联系,指导完成水表账务信息确认、及供用水合同的签订。如果用户错过了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动过户”手续的办理,也可直接登录“长沙水业网上营业厅”申请办理水表过户,同样可以“足不出户实现水表过户”。

       预计2020年持续的高温天气里,城区部分区域供水形势将更加严峻。长沙水业集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好全市的安全优质供水的同时,也向广大市民呼吁,提高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共同巩固长沙省级节水型城市的创建成果。长沙水业集团也将联合市政相关部门在今年夏季加大执法力度,对盗用消火栓等浪费水资源现象进行严肃查处,若有发现此类行为,市民可拨打热线电话“96533”进行举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