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盘街社区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争做美德实践者”主题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8-19 10:51:1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营盘街社区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争做美德实践者”主题活动。)

  星辰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张茜)为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积极营造“俭以养德、文明节约”的良好氛围,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广大青少年的自觉行为。8月18日上午,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营盘街社区携手长沙市怡欣心理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美德实践者”主题活动。

(营盘街社区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争做美德实践者”主题活动。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老师向青少年们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我们的生活奔跑在小康路上,你还会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记挂在心头吗?引起了青少们的深思。随后志愿者老师通过PPT讲解的方式向青少年们介绍了当前“餐饮浪费”的一些现象,志愿者老师还谈到“节约已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成功的资本”,并呼吁大家在平常的消费中践行节俭消费理念。活动还设置了零钱包手工制作环节,旨在让青少年在“乐中学”,增强青少年“勤俭节约”意识。

  勤俭节约,不仅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样也是在创造社会价值。此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从思想上认识到节约的重要性。从“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让节约意识深入每位青少年的心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