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海棠湾社区:“60”“00”都来了 保卫蓝天齐担当

绿色新闻 | 2020-08-19 17:36:52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8月19日讯 (通讯员 陈辛花 刘加莉)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环境治理,近日,开福区浏阳河街道海棠湾社区联合五矿物业组织开展了“同呼吸,共担当,齐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主题活动,旨在向社区群众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推广环保行动。

  现场,浏阳河街道海棠湾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环保学习资料,耐心讲解环保知识,并通过“环保我知道”快问快答的形式强化环保意识、普及垃圾分类方法,让“节能减排”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内化到日常的行为中。此外,因时值中元节,民间祭祀活动迎来高峰期,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群众宣传了文明祭扫知识,帮助大家牢记禁令,把“禁烧”“禁燃”“禁放”做到实处。

  此次参与活动的居民,年幼的还在上幼儿园,年长的已两鬓花白,但大家均以十足的热情投入到环保知识的学习中。“因为我们就住在这儿,这里是我们的家,守护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不论是‘50’后‘60’后,亦或是‘90’后‘00’后”,我们都有一份责任去爱护家园。”海棠湾社区庄园心伽泊小区的居民尹女士如是说。

  “经过此次活动的宣传,引导更多的居民履行环保责任,助推蓝天保卫战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人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是我们工作人员和居民朋友共同的期许。”海棠湾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佘琳表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蓝天保卫战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