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扩产、升级智能制造 湖南联塑二期在宁乡经开区开建

绿色新闻 | 2020-08-26 17:30:0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8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8月26日,湖南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联塑”)二期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宁乡经开区举行。中国联塑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赖志强,中国联塑集团副总裁卢教辉、宋科明,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等宁乡市、宁乡经开区、中国联塑集团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项目开工现场。)

  中国联塑集团是国内大型建材家居产业集团,业务涵盖管道、建材家居、环保、现代农业、渠道与服务等板块,连续6年上榜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其生产、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辐射全球。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等国家超级工程,并登陆央视CCTV《大国品牌》栏目。作为中国联塑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湖南联塑于2017年6月在宁乡经开区顺利试产,公司目前使用的智能化中央供料4.0系统在整个行业都处于领先水平,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长沙市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宁乡市先进制造业企业。

  本次开工的项目是湖南联塑增资扩建的二期工程,项目共投资5亿,总建筑面积为58000m²,设PVC车间、PE/PP-R市政车间、破碎车间、仓储物流中心以及综合配套区。二期项目建成后可增加产能5万吨,同时解决500到700人的就业问题。

  中国联塑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赖志强在致辞中表示,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中国联塑集团将凭借公司成熟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地区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全方位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增加劳动就业机会,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作出贡献。

(项目开工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表示,接下来,宁乡经开区将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将经济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制高点。根据中央“六稳”“六保”的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奋战下半年,实现双胜利”的目标,宁乡经开区将全面激活市场主体和市场需求,把一些有投资、有市场、有科技含量的企业,实现增值扩产,加大二次投入。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在开工动员讲话时表示,今年以来,以湖南联塑等为代表的一批骨干企业先后增资扩产、启动二期建设,是对园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助力,真正把疫情影响降到了最低点,把经济发展推向了最高点。接下来,宁乡市、宁乡经开区将一如既往为联塑的建设发展创造最优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天候、全覆盖的“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满产达效。

   据了解,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围绕家电、食品、新材料为主的产业链、产业生态和供应链整体布局来建链强链延链扩链,目前三大产业链已经粗具规模,已近400家企业,“十四五”期间将成为千亿产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