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坡子街逛吃逛吃 山猫吉咪给您送上公勺公筷

绿色新闻 | 2020-09-03 18:06:3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近日,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文化IP助推星城内涵式发展,采用公益动漫短片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彰显出“长沙餐饮新文明”的力量。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

  星辰在线9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饮食文明反映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是城市文明的重要表现。随着城市有序复工复产,各大餐饮店逐渐恢复营业,企业食堂陆续开放,疫情防控期间,长沙市不忘落实“新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倡导“一菜一筷,一汤一勺”等文明就餐礼仪、文明用餐行为,引导星城市民在“吃”这件事上,树立城市文明新风尚。近日,有着湖南文化出口“航空母舰”、中国原创动漫企业走出去的标杆企业之称的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猫吉咪”)以文化IP助推星城内涵式发展,采用公益动漫短片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彰显出“长沙餐饮新文明”的力量。

  据悉,由山猫吉咪出品的公益动漫短片以“公筷长一厘,健康多一分”为主题,故事场景选在长沙市天心区美食一条街。短片中,清新时尚、活泼可爱的湖南动漫卡通人物“山猫”和“吉咪”以“公筷公勺”守卫,顺利阻挡希望趁食客聚餐之际进入不同宿主身体的各类细菌病毒,并作为天心区“公筷公勺行动”代言人进行文明礼仪宣讲,在弘扬中华5000年优秀文化的同时,也向大家普及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餐饮新“食”尚等理念。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