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论微宣讲举行复赛 58名选手讲述“微故事”中的大力量

绿色新闻 | 2020-09-04 15:21:5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9月4日,2020年长沙市“学习新思想 长沙微宣讲 就认这个理”全市理论微宣讲复赛举行。)

   星辰在线9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为擦亮和提升长沙理论宣讲品牌,94日,2020年长沙市“学习新思想 长沙微宣讲 就认这个理”全市理论微宣讲复赛举行,来自各区县(市)的58名选手们紧紧围绕“战疫密码 中国力量”、“巧干实干 奋斗力量”、“红色传承 信仰力量”、“厚德厚道 文明力量”、“共建共享 人民力量”五大主题,从不同角度展开微宣讲。

    “我叫杨彦,今年22岁,是开福区最年轻的流行病学调查员。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我参与到居民排查采样的队伍中,从白天到黑夜,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提着笨重的采样箱,穿梭在大街小巷里,在一个普通的传染病防治岗位上传递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我是一名街道办事处的普通干部,得知我选择扎根基层时,爸爸曾问我,你后悔吗?我回答,不后悔!一场疫情,让我明白了基层工作的价值,也让我知道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冷暖是担当。”


  (58名选手们围绕“战疫密码 中国力量”、“巧干实干 奋斗力量”、“红色传承 信仰力量”、“厚德厚道 文明力量”、“共建共享 人民力量”五大主题,从不同角度展开微宣讲。以上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摄)

  “我是马栏山文创园的一线奋斗者,从2013年11月27日朝正垸‘城中村’改造吹响长沙文化新地标开始,六年时间里,马栏山经历了蝶变,从一片荒芜变成集聚了超过1000家电视、视频、音频生产制作 企业的‘中国v谷’。”“为保护好长沙历史文物,传承好长沙的历史文化,长沙对历史老街潮宗街进行了有机更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不断升级。”……站上比赛台上,选手们或讲述如何通过行动守护“长沙蓝”,怎样帮助村民既“扶贫”又“扶智”,如何创新建设宜居长沙,珍惜粮食有哪些方法,有哪些向善的力量值得学习,有哪些生活的馈赠值得感恩。他们将那些高大上的理论知识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结合起来,用生动而精美的故事向大家阐述了其中的动人之处,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