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峰会·大咖说⑥|徐少春:企业要随着云变化,适应更新的应用场景

绿色新闻 | 2020-09-09 19:48:33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奕翔 剪辑)

  星辰在线9月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岳珊 贺奕翔)这是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徐少春第七次参加岳麓峰会。

  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上,徐少春对企业在新经济时代下如何寻求新的发展机遇有自己的看法。政府在投资数据中心IAAS云固然重要,但更重要是通过投入应用来拉动用户成长。金蝶也有金蝶云,从2014年开始时云的收入是零,但六年过去了,云的收入已经占到集团收入的57.5%,且以5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即便在今年发生疫情的情况下,也实现了45%以上的增长。二十五年来,金蝶为超过680万企业和政府组织提供了信息化和云计算服务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变?徐少春表示,云的本质是软件,软件有它的不变和变,代码要写,算法要新,新的场景和应用都在变化。金蝶的变是除了财务云以外,在人力资源、供应链、装备制造等方面齐头发展,成功完成了转型。国际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金蝶连续 16 年稳居中国成长型企业应用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连续 3 年在中国企业级应用 SaaS云服务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连续4年在中国企业级 SaaS ERM(即云ERP)、财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所以我们已经不只是财务软件公司了,已经转型成了云计算公司。为什么能实现变身?最重要的是思维模式的改变,金蝶云跟其他云平台不是竞争关系,而是合作关系,这样大家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