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峰会·大咖说⑦|李新宇:长沙软件业不断发展将助推鲲鹏生态更加完善

绿色新闻 | 2020-09-09 19:48:33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奕翔 剪辑)

  星辰在线9月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岳珊 贺奕翔)在湖南,服务器有湘江鲲鹏,操作系统有麒麟信安,芯片有国科微,GPU有景嘉微,拓维信息董事长、湖南湘江鲲鹏董事长李新宇说,鲲鹏生态正在日趋完善未来7年,软件业将成为长沙市又一张闪亮的名片。”

  信息化建设的自主创新是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中之重。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此前,拓维信息联合湘江智能等公司成立了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制造华为授权的鲲鹏服务器和PC机,打造中国惠普,并推动成立了湖南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和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加快推进湖南自主创新计算机及信息安全生态发展。“目前,鲲鹏服务器得到了市场的认同,今年高考阅卷,贵州省部署运用了湘江鲲鹏服务器,首台湖南造湘江鲲鹏服务器销售合同额已突破2亿元,涉及政务、交通、安平、教育等领域。”对这份答卷,李新宇很自豪。

  岳麓峰会已经成为湖南的一张产业名片,峰会也让华为与拓维信息结缘,成为鲲鹏入湘的一个重要契机。长沙具备互联网基因,已经吸引了北上广深一批人才回乡就业,使得长沙成为全国人才产业洼地。“长沙具备的互联网基因,将吸引更多北上广深的人才回乡创业、就业”李新宇认为,长沙一旦成为全国人才产业洼地,将助推更多优质企业的诞生。

   李新宇透露,未来3—5年,拓维信息将加大在鲲鹏领域投入,计划3年内投入35亿元研发“5G新基建”相关技术产品,持续进行基于鲲鹏的行业场景创新,助力长沙软件业驶上发展“快车道”,为湖南数字化建设、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助力,“希望通过3-5年的努力,鲲鹏生态能成为长沙一个新的千亿产值的增长极。”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