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项目工地文明建设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主动作为

绿色新闻 | 2020-09-13 10:35:51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周国清)9月11日下午,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了局管建筑项目文明创建执法服务约谈会。11个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大队负责人介绍了各工地在文明创建、扬尘防治、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法规科宣讲了《建筑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协调指导科组织学习了《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建筑工地创建工作标准》;各工地责任主体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认真整改。

  会议指出,各项目要高度重视,自查自纠,抓好问题的整改,同时要做好维护保持工作。会议强调,各项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实抓细;各项目要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统一监管,各建设单位在配合、执法行为的同时,同样应监督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局长刘晓军指出,部分项目仍存在一些问题,各单位要清楚当前工作形势和要求,顺势而为,积极整改,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学习。各项目建设、施工、监理方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都要以绣花的精神做好工地文明建设工作;二是抓整改。至9月13日,所有项目问题必须全部清零;三是抓履职。各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积极履职,分清边界,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

  近日,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局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的督查方式,对局管建设项目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安全生产情况、大气污染防治、起重机械专项整治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并下发了督查通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文明创建,安全,建设,服务,施工,项目,会议,住房,建筑,规范,城乡,落实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