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来长沙市非遗展示馆打卡了!

绿色新闻 | 2020-09-14 23:08:28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长沙弹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王志敏表演长沙弹词《老街闲情》。)

  星辰在线9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罗亚卿 宋林) 灿若星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长沙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文脉延绵的重要组成部分;独具湖湘地域特色和文化标识的非遗项目,体现了长沙这座城市的温度和厚度。9月13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马云等一行来到长沙市非遗展示馆参观。

(参观家堂。)

(文君、丁城欢表演长沙花鼓戏《书房调叔》。)

(周帆、胡艺表演湘剧《抢伞》。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在长沙市非遗展示馆内,诙谐幽默的弹词互动、琴鼓之间的方言对白、唱念做打的折子戏剧目让现场笑料不断、笑语连连。表演结束后,马云更是对长沙非遗项目连连称赞:“想不到长沙的非遗戏曲、曲艺类项目是如此的精彩,全程我都在很认真的观赏!”

  据悉,长沙市非遗馆收藏各类非遗展品千余件、展示各类非遗代表性项目70余项,十分注重湖湘非遗文化的传播与展示,也一直致力于散落在民间的曲艺、戏曲得到更好的保护传承,让它们更具生命力和能动力。欢迎你来打卡!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