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科技创新 2020年“创响中国”湖南湘江新区站启动

绿色新闻 | 2020-09-16 20:40:4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摄制)

(9月16日上午,2020年“创响中国”湖南湘江新区站系列活动在长沙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启幕。)

(活动现场。)

(活动启幕。 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摄)

  星辰在线9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9月16日上午,2020年“创响中国”湖南湘江新区站系列活动在长沙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启幕。活动将持续至9月29日,20多场培训、路演、论坛、赛事等特色活动将陆续开展。

  作为2020“创响中国”湖南湘江新区站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本次启动式由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中国五矿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引领科技创新 推动成果转化”为主题,充分挖掘有色金属新材料应用、新技术革新、新工艺推广、生产智能化升级改造等方面的创新需求,通过需求对接、精准创新的模式,革新有色金属行业的科技体制,成为中国五矿湖南有色和湘江新区“央地合作”的新内涵。

  活动中,湖南有色正式发布第一批9项集团内部科技攻关需求信息,“五矿湖南有色杯”有色金属行业挑战赛正式起航。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立表示,湖南目前集聚了中国五矿核心主业的大批企业和13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既是中国五矿的生产中心,又是科技创新中心,希望通过挑战赛,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解决一批生产过程关键技术问题,培育孵化一批新产品产业化和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项目,显著提升有色金属行业的科技创新和科技创效能力。

  自2016年获评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来,湖南湘江新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构建了政策、金融、平台等6大支撑体系,投入近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双创平台和企业发展,推动双创不断升级,为区域发展积蓄动能。目前,新区已集聚58小镇等双创平台600余个、新术企业1745家,约占全省27.8%。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春光表示,下一步,新区将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业高端化提质和新经济引领性突破,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湖南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双创升级版和全国一流科技创新中心;打造更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信息需求发布后,分别就精密喷射成形、高温合金、安全巡检机器人、环境修复等技术在有色金属行业的应用与推广进行了路演。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