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黑麋峰景区一游客突发疾病 景区快速救援

绿色新闻 | 2020-09-16 22:26:2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夏蕊)9月15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一游客在欣赏美景时,忽发腿疾无法行走,黑麋峰森林公园管理处救援队和桥驿镇派出所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迅速出动救援,最终该游客得到了及时救治。

(救援现场。 通讯员供图)

  下午3点左右,来自长沙市区的游客陈女士在黑麋峰景区游玩时,身体突发不适,体温下降,双腿无力,同行游伴一时手足无措,只好拨打110报警求助。桥驿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并通知了景区工作人员上山救援,景区工作人员在20分钟内赶到陈女士所在的养真亭,发现陈女士已接近半昏迷状态,无法独自行走,救援队工作人员便轮流背着陈女士下山,成功将陈女士转移至山下的森林公园管理处。事后,同行的孟先生对通力合作进行救援的景区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陈姐发病时我们很慌张,幸得你们及时救援,辛苦了,真的很感动!”

  秋高气爽登高处,进入秋季,黑麋峰成为市民登高踏青的首选之地,在出游的时候,景区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如需开展户外活动应做好充足的准备,登山时一定要量力而行,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要及时拨打景区值班电话0731-88430038或报警求助。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