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火力全开!雨花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绿色新闻 | 2020-09-17 18:52:39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9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谭啸宇 通讯员 贺舒婷)“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4日,雨花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通过“启动日”“创建日”“街采日”“快闪日”“检查日”5大创意以及校园日、电信日、金融日等6个主题日活动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火力全开。

(雨花区网安代言人“花花”表情包。)

  线上宣传创意频现,网红产品刷屏朋友圈。启动日当天,线上首发雨花区网安代言人“花花”表情包和《长沙雨花区网络安全宣传片》并广泛传播和转载,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极具创意的“花花”网络安全表情包更是在各大微信群聊中刷屏,网安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活动期间,雨花区开设了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页,并通过抖音等多种方式,直观生动地向网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2020年雨花区“网络安全进校园”。)

  线下互动惊喜连连,新形式营造良好氛围。15日,5大创意活动之一的“创建日”走进长沙市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活动现场的网红打卡板和俏皮网安提示手板,让前来打卡的同学们欢乐不已,网警小姐姐的精彩讲座,让孩子们纷纷表示“学到了”!答对问题的同学获赠特制普法动漫人物“花花”创意礼品,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学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由雨花区枫树山东南海小学阎梓琪同学设计的“网络安全大闯关”游戏。)

 

  本周,雨花区还将在悠游小镇、雨花区政府地铁口、凯德广场等人口密集广场举办文化快闪日、街采日等线下活动。针对“你知道什么是网络安全吗?”“你遭遇过哪些网络陷阱”等问题,进行随机采访; 在快闪活动现场,现场还将带来酷炫的机器人表演,活动穿插问答环节,并赠送“花花”创意礼品等。

(2020年雨花区“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以上图片均由雨花区委网信办 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展网络宣传周的同时,雨花区各地各部门还在线下13个街道同步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系列活动,奏响“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知晓“的网络安全宣传交响乐。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