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浓情启幕 城头山好粮油精彩亮相

绿色新闻 | 2020-09-20 16:51:0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9月20日上午,“文明三湘行”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中国好粮油 行动示范县”——澧县推介城头山品牌会在长沙举行。)

  (签订粮油采购战略合作协议。)

  (品牌推介。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涛)9月20日上午,“文明三湘行”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中国好粮油 行动示范县”——澧县推介城头山品牌会在长沙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澧县县委、县政府,湖南省团餐行业协会携手承办。

  本次“文明三湘行”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以文艺形式为表,以“传递好家风,培育文明人”为魂,将根据“扶贫农产品进社区”“健康生活进社区”“交通安全进社区”等不同主题,深入湖南各大社区,这既是一次社区文化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深化社区文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对助力湖南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好粮油澧县城头山也在本次活动中精彩亮相。位于澧阳平原的城头山遗址,是中国迄今所发现的年代最早、保存最完整、内涵极丰富的古城址,澧县也因此有了“中华城祖、世界稻源”的美誉。湖南粮食集团总经理孟京,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兆铭介绍,澧县连续多年是全国油菜百强县、全国产棉大县、全国优质棉基地县、全国品牌农业示范县、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葡萄标准化栽培示范基地、全国首批“绿色能源县”、国家卫生县城、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湖南省粮食生产标兵县。近年来,澧县县委县政府不遗余力,做足做好开发和利用“城头山”文化资源的锦绣文章。2014年,“城头山大米”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19年,澧县被纳入“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国家级示范县。澧县目前有农产品加工规模企业53家,企业总产值20亿元,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产值达全县农业生产值75.2%,2018年,澧县优质粮油产品数量20万吨,优质品率达70%,优势粮油市场占有率达到60%。

  会上,湖南省团餐行业协会与澧县战略携手,共建粮油直采基地,助推澧县农业转型升级,助力“城头山”品牌越擦越亮、越叫越响。湖南一品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一心团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天泽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澧县华鑫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湖南洞庭春米业有限公司、澧县腾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常德锦绣千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粮油采购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还一起参观了“中国好粮油·澧县城头山”粮油展,零距离感受千年古城美丽澧县的独到魅力。此外,9月20日下午,活动主办方还在长沙东屯渡社区隆重举办了“文明三湘行”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开幕场活动,包括“中国好粮油·澧县城头山”等多个品牌精彩亮相,美轮美奂的文艺表演,精彩绝伦的厨艺比拼,妙趣横生的游戏互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邻里嘉年华。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