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崛起势正劲:湖南篇③丨山河智能:坚持自主创新 加快速度加大力度

绿色新闻 | 2020-09-21 23:51:4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贺奕翔 制)

(9月20日,采访团一行走进由中南大学何清华教授于1999年领衔创办的山河智能。)

  (0.8吨娇小身材的微型挖掘机“小蓝”可驶入花园或菜园,灵活能干。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星辰在线9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贺奕翔)0.8吨娇小身材的微型挖掘机“小蓝”可驶入花园或菜园,灵活能干。远程遥控的无人驾驶的挖掘机可奔赴危险地带,解决人身安全问题,放心可靠……9月20日,采访团一行走进由中南大学何清华教授于1999年领衔创办的山河智能,一睹多个规格型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高端装备产品。

  山河智能依靠“先导式创新”模式,以差异化竞争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已在地下工程装备、全系列挖掘机、现代凿岩设备、特种装备、矿山装备、起重机械、液压元器件和通用航空装备等十多个领域,成功研发出两百多个规格型号,批量出口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通过加大研发,山河智能已获得专利技术800余项,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强基工程等国家级项目23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各种奖励数十项。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