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崛起势正劲:湖南篇④丨兴盛优选:为乡村消费者送新鲜 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触电”上行

绿色新闻 | 2020-09-21 23:51:4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贺奕翔 制)

(兴盛优选依托社区实体便利店,通过“预售+自提”的模式为用户提供服务。)

(晚上23点下单,第二天上午11点即可送货到家。图片均由 兴盛优选 提供)

  星辰在线9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贺奕翔)晚上23点下单,第二天上午11点即可送货到家。作为关注民生的互联网“新零售”平台,湖南兴盛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盛优选”)依托社区实体便利店,通过“预售+自提”的模式为用户提供服务,补上了乡村网上购物的最后一公里,让农村的家庭消费者日常也可以购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肉禽水产以及日常所需的米面粮油。

  兴盛优选的注册地为湖南长沙市高新开发区,入选国家商务部首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数字商务企业,入围“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和“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随着兴盛优选的不断壮大,其产生了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也愈发凸显。目前,兴盛优选伙伴超过21000人,其中物流伙伴超过19000人。在兴盛优选业务所覆盖的区域,有效解决了当地劳动力的就近就业。未来3年,平台预计将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

  作为关注民生的电商平台,兴盛优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投入到抗疫保供的一线,保民生、保供应、稳物价。该公司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便启动武汉地区的复工复产,累计开辟社区服务线1000多条,覆盖武汉200万社区家庭。疫情期间,兴盛优选累计销售民生商品5亿多份,防疫类物资6000多万份。

  除了自身业务的迅猛发展,兴盛优选还依托平台优势,帮助湖南贫困地区的农产品“触电”上行、打开销路,实现精准扶贫、消费脱贫。截止目前,兴盛优选已经帮助麻阳、花垣、龙山、古丈等多个贫困县,销售特色水果、蔬菜、大米和肉类等约1100多万份,销售金额超过1亿元,带动9000多户农户增收、创收。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