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CTA1000收官 吴易昺、王雅繁分获男、女单打冠军

绿色新闻 | 2020-09-27 12:13:21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9月26日,2020国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暨澳优长沙网球公开赛在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圆满落幕。)

  星辰在线9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926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暨澳优长沙网球公开赛在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圆满落幕,中国男网新星吴易昺力克张择勇夺男单冠军王雅繁力压日本选手MOYUKA(内岛萌夏)获得女单冠军。当天,还决出男双、女双的冠亚军。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刘文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程水泉,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恒出席颁奖仪式

  本次CTA1000长沙望城站比赛在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开打,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的红土网球场,建有12片法网标准红土场,所用红土均源自法国进口。好的比赛环境也吸引了四百余名获得CTN(中国网球运动技术等级)1—4级以及持有二级(含)以上等级证书的男女职业运动员参赛。

(王雅繁力压日本选手MOYUKA<内岛萌夏>获得女单冠军。)

  因雨水侵袭,全部比赛移至室内进行。女单决赛在7号球场率先开打,开场MOYUKA抓住机会迅速取得2-0的领先优势,在适应了对手的击球节奏后,王雅繁连扳三局,将比分反超为3-2,并在关键局破发,以6-4先下一盘。次盘,两人在前十二局战至6-6平,来到抢七,王雅繁连续出现失误,在抢七中仅得一分,MOYUKA以小分7-1获胜。来到扣人心弦的抢十,王雅繁在2-4的落后局面之下奋起直追,最终以10-7锁定胜局。继日照站之后,王雅繁再度在中国网球巡回赛的舞台上勇夺女单冠军。“比赛过程虽然比较曲折,但我心态很平静,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打。”四川妹子王雅繁表示,自己虽然是第一次来长沙打比赛,但望城站的场地、设施、服务水平都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里的观众很热情,他们的加油给了我更大动力去赢得比赛,谢谢大家。”

(中国男网新星吴易昺力克张择勇夺男单冠军。以上图片均由 赛事组委会 提供)

  备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吴易昺从首轮比赛起便展现出了惊人的竞技状态,一路力克公茂鑫、张之臻、孙发京,在决赛中吴易昺在率先取得破发的情况下被张择顽强扳平比分拖入抢七,凭借在进攻端更为强势的表现,在两次抢七中得以占据上风7-6(4)/7-6(4)击败6号种子张择夺冠,上演了完美的复出首秀”

  在随后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张宇璇/杨钊煊以6-3/6-1轻取7号种子郭涵煜/卢佳茜夺冠,虽然张宇璇/杨钊煊这对组合为非种子选手,但两人双打实力强大,在赛场上配合默契,一路击败了包括2号种子、日照站女双冠军蒋欣玗/汤千慧,5号种子郑妩双/郭美琪等实力组合,夺冠含金量十足。男双决赛压轴开打,在经历短暂的休整之后,张择重新披挂上阵,搭档江苏队队友华润豪在3-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2/10-2成功逆转日照站男双冠军高鑫/孙发京,夺得男双冠军,张择在今日收获一冠一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