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舞台上复现精准扶贫的湖南答卷 看完《大地颂歌》他们想说什么?

绿色新闻 | 2020-09-27 12:13:21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9月26日晚,以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彩排观演场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演出之后,星辰全媒体记者随机专访了几位观众,他们都说了些什么呢?快戳视频一探究竟!)

(以十八洞村为原型,以湘西之事讲湖南,《大地颂歌》展现了湖南“精准扶贫”的决心和精神,传递了湖南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胜利后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党的感恩之情,呈现出一幅波澜壮阔、感人肺腑的精准扶贫中国画卷。)

(全剧由序曲《浏阳河》《风起十八洞》《奋斗》《夜空中最亮的星》《一步千年》《幸福山歌》六幕人物故事,以及尾声《在灿烂阳光下》组成,将扶贫路上涌现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

(全剧共7个舞段,最多的群舞段落有230人参与,融湖南民族民间舞蹈与现代舞、当代舞于一体,是舞台艺术形式与电视艺术手段的完美融合。)

(此次《大地颂歌》售票的场次,是9月28日至29日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的两场演出。)

除长沙外,11月上旬,《大地颂歌》还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2场。图片、视频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制

  星辰在线9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如果要问“什么样的中国故事最吸引世人的目光”,发生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的脱贫攻坚战,必定是极具分量的一个回答。9月26日晚,以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彩排观演场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上演。演出之后,星辰全媒体记者随机专访了几位观众,他们都说了些什么呢?快戳视频一探究竟!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由序曲《浏阳河》《风起十八洞》《奋斗》《夜空中最亮的星》《一步千年》《幸福山歌》六幕人物故事,以及尾声《在灿烂阳光下》组成,将扶贫路上涌现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以十八洞村为原型,以湘西之事讲湖南,展现了湖南“精准扶贫”的决心和精神,传递了湖南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胜利后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党的感恩之情,呈现出一幅波澜壮阔、感人肺腑的精准扶贫中国画卷。

  全剧共7个舞段,最多的群舞段落有230人参与,融湖南民族民间舞蹈与现代舞、当代舞于一体,是舞台艺术形式与电视艺术手段的完美融合。同时,采用分轨式、全景声、沉浸式音效设计,既有《浏阳河》《马桑树儿搭灯台》《思情鬼歌》《苗岭连北京》等湖南经典民歌全新演绎,还有大量原创音乐作品惊喜呈现。

  据悉,此次《大地颂歌》售票的场次,是9月28日至29日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的两场演出。除长沙外,11月上旬,《大地颂歌》还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2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