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100% 天心区征收工作提前实现签约“清零”

绿色新闻 | 2020-09-27 23:43:4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大托铺街道办事处主任汤宇驰上户与拆迁户交流 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康)新开铺路两厢片区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是长沙市天心区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大托铺街道,涉及被征收户31户134人,房屋总面积约12500㎡。9月25日,该项目经过全体工作人员8天的不懈努力,所有被征收户在奖励期内全部签约,提前实现签约“清零”任务。依法征收、阳光征收、惠民征收赢得了被征收户“点赞”。

  阳光征收 力促签约

  征收拆迁工作,被征收户最担忧的是征收是否公平。为此,大托铺街道征收拆迁指挥部按照征收条例相关规定,列出征收中各个环节所需的时间表,精准倒排进度,充分保障群众权益,做到公平公正。

  公示榜上成员人口、房屋面积、奖励期限、补偿标准等信息全部公开,人人可以计算,户户可以比较,充分保障征收户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被征户曾某是位母亲,因小儿子未婚,便多次向工作人员提出特殊照顾的要求,希望将征收指标给她未来的儿媳妇预留出来。但指挥部每次都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拒绝”曾某这一看似简单又合乎情理的要求。曾某看到工作人员坚决态度最终表示理解。

  “阳光征收是贯穿整个征收工作的生命线,征收补偿要让群众看得明明白白,只有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才能保证一碗水端平。”这是指挥长汤宇驰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邻里亲友 相约签约

  “你签约了吗?走,一起签约去!”最近一周以来,项目内的被征收户们见面都这样打招呼。据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签约时有的是夫妻俩一起来,有的是祖孙三代一起来,有的是女婿陪同岳父岳母来,有的是兄弟姐妹一起来,有的是邻里间相约而来。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很多被征收户是老邻居,大家在同一个村民小组内生活了多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眼看房屋征收后大家就要搬走了,有两家人希望还能住在一起,于是他们相约赶来签约。

  真情服务 感化签约

  政策有阳光,征收有温度。被征户王某斌因病导致全身瘫痪,无法到指挥部进行集中签约。指挥部考虑到实际情况,采取一户一策的工作机制,决定带着协议到他家中签约。“这么多天来,每次都是工作人员到我们家里来都是讲解政策,我们还一次都没往指挥部跑过,真的麻烦大家了。”提起工作人员,王某斌的妻子赞不绝口。

  征收工作中,有的工作人员和被征收户建立了深厚友谊,他们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理解。“被征收户王微从没有提过任何要求,签约前就看了一下补偿资金的总额,二话不说就签约,对我们非常信任。”一位工作人员说道。

  合力攻坚 助推签约

  “安置房源关乎到我们被征收户的切身利益,也是我最关心的问题,我们希望指挥部能想想办法多提供一些价格比较便宜的商品房房源。”在一次交流会上,被征收户王某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也代表了部分被征收户的心声。据工作人员介绍,为做好此次安置房源保障工作,指挥部专程到周边商品房售楼部为被征户洽谈优质商品房源。

  领导领衔、党员结对、部门助力、分户到人、包干到底、日晒进度、周报情况、工作例会……一系列举措形成了征收工作的强大推动力。指挥部成员人人领户头、个个有目标,天天带着工作人员一起做工作,会议室接待的被征收户来了一波又一波,经常凌晨一两点还在研究工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