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志愿心声倡文明健康 文艺欢歌扬勤俭之风

绿色新闻 | 2020-09-28 20:31:4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新时代文明实践“耐得烦”志愿服务队正式授旗成立。)

(“耐得烦”志愿服务队发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倡议。)

(现场表彰最美家庭、最美党员等优秀典型。)

(三句半《讲文明 树新风》用俏皮生动的话语说文明行为,让人耳目一新。)

(大合唱《我的祖国》展现了辖区居民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文艺志愿者在舞台上载歌载舞。 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宇 摄)

  星辰在线9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宇 通讯员 文亚娟)“勤俭节约要提倡,浪费粮食不应当,光盘行动做榜样, 要赞赏!”精彩纷呈的舞蹈、捧腹不已的三句半、悦耳动听的歌曲,共同交织出倡导光盘行动,弘扬节俭之风的声色盛宴。9月28日上午,天心区“珍惜粮食光盘间 垃圾分类践于行”主题活动在暮云街道卢浮社区隆重举行。

  时值国庆与中秋双节到来,本次活动以文化惠民进社区为载体,盛邀辖区各路“明星”演员登台创作表演,为佳节到来增添融融文化艺术新风。

  在现场,开场舞《舞动中国》恢弘大气,铿锵有力鼓点与动感十足的舞姿相得益彰,一开场就掀起火热气势。儿童舞蹈《锄禾日当午》以孩子们童趣满满的表演,再现了粮食从种植到收获的艰辛过程,倡导勤俭节约之风。三句半《讲文明 树新风》围绕着如何争当文明市民,用俏皮生动的话语把文明行为阐述介绍清楚,让人耳目一新。藏舞《蓝色天梦》以落落大方的民族舞蹈演绎出全国民族一家亲的温馨场面。大合唱《我的祖国》歌声嘹亮,展现了辖区居民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表演内容来自我们身边的人和事,表演者也都是我们辖区的文艺团体,都是大家熟悉的邻居,很亲切,有共鸣,非常精彩。”来自卢浮原著小区的居民文阿姨激动地说道。

  “耐得烦”是长沙特色俚语,意为包容、沉稳且耐心,体现了人的修养、性情与智慧。而在长沙卢浮社区,“耐得烦”是一群志愿者的理想与名片,他们用心用情为居民服务,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坚定的践行者。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从嘉宾手中接过旗帜,标志着新时代文明实践“耐得烦”志愿服务队正式授旗成立。随后,志愿者代表共同发起“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倡议,倡导“光盘行动”,从源头助力生活垃圾减量。卢浮社区还对最美家庭、最美党员、最美网格员等进行了表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天心,服务,社区,垃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