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学子进社区送学上门 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双学双做”出新招

绿色新闻 | 2020-09-28 20:31:4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剪辑)

(9月28日下午,由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党工委、益心益德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双学双做”湖大学子进社区党员教育送学上门系列活动在砂子塘街道下辖的8个社区同时启动。)

  星辰在线9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通讯员 刘彦兰)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学子积极开展实践教学,同时落实中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文件精神,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甚至失能的党员通过送学上门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9月28日下午,由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党工委、益心益德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双学双做”湖大学子进社区党员教育送学上门系列活动在砂子塘街道下辖的8个社区同时启动。

  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了由5位博士生、5位硕士生组成的志愿宣讲团,此次活动一共为16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的党员提供了送学上门服务。

(今年已89岁高龄,67年党龄的桔园社区党员李爷爷是本次活动中党龄最长的一位。)

  “我年龄太大了,身体又不好,想参加社区组织的党员学习,实在是有心无力,今天你们到我屋里来,跟我传达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受教育。送学形式对我们这种老党员真的很有需要!”今年已89岁高龄,67年党龄的桔园社区党员李爷爷如是说,他也是本次活动中,党龄最长的一位。在老人家中,他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从过去的艰苦岁月讲到了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和人民生活面貌的巨大变化,如今走路不便的他虽然无法到社区参加各种党员活动,但是他始终不忘入党初心,每天通过电视、报纸、互联网等渠道关注党内最新动态,学习中央发布的最新文件,时刻铭记党的优良作风,努力用实际行动来为党旗增光添彩。

(“党员教育送学上门”只是“双学双做.湖大学子进社区”的系列活动之一。均由 通讯员 供图)

  “今天听李爷爷讲述自己的经历,我也有了很多的心得体会,这种从送学上门活动中收获到的实践知识是课堂上学习不到的。”负责为李爷爷送学的宣讲团成员平智林说。

  据此次活动湖大马院方面负责人介绍,“双学双做.湖大学子进社区”项目能够把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校地合作新型学习模式。构建“基层党员学政治理论,高校学子学基层知识;做新时代理论教育的宣讲员,做坚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的“双学双做”体系,从而在各街道、社区内营造浓厚的思政教育学习氛围,助推新时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双提升、双促进、双教育。

  据“益心益德”负责人介绍,“党员教育送学上门”只是“双学双做.湖大学子进社区”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他们还将联合湖大马院把党员教育覆盖范围拓宽到政企事业单位,陆续开展内容不同、形式多样的基层宣讲活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