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家测绘机构首批进入长沙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测绘服务中介名录库

绿色新闻 | 2020-09-28 20:31:4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日前,首批进入长沙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测绘服务中介名录库的23家测绘机构接受集中培训。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供图)

  星辰在线9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为全面推进“多测合一”工作,实现“一次委托、标准统一、成果共享”,日前,首批进入长沙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测绘服务中介名录库的23家测绘机构接受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规划、国土、房产、平台软件等方面专家授课,详细讲解了规划测量、房产测绘、地籍测绘以及“多测合一”成果管理、业务办理流程平台等内容,并对市民密切关注的房屋建筑面积计算、共有建筑面积分摊、面积测算软件操作等作了重点介绍。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详细了解了“多测合一”的有关政策和规定,掌握了“多测合一”技术标准、测绘业务办理流程,增强了质量及保密意识,提高了专业技术能力,为开展“多测合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和技术支撑,为规范“多测合一”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长沙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测绘服务中介名录库管理办法》《长沙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技术规定》明确,按照“分批建库、逐步完善、有序开放、确保质量”的原则,建立长沙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测绘服务中介名录库,实行动态管理。自9月1日新规实施以来,大批测绘机构提出入库申请,经审核、公示等程序,23家测绘机构首批进入“多测合一”测绘服务中介名录库。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