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专线”助力宁乡经开区人才汇聚

绿色新闻 | 2020-09-28 22:21:40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以前来宁乡经开区上班还需转几趟车,碰到堵车的时候,单程在花费的时间就要两个多小时。”9月28日上午,宁乡经开区两条免费通勤巴士正式开通仪式上,经开区工作人员余向前感叹道,免费通勤巴士的开通,为园区住长工作员上下班时间大大缩短,同时也为宁乡经开区人才汇聚提供了更大吸引力,更是成为了连接员工与家庭、园区与企业的钮带。

(通勤巴士开通仪式现场。)

(通勤巴士开通仪式现场。通讯员贺芬供图)

  “当前园区正处于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期,众多优秀科研人员和制造业工匠集聚于此。很多园区企业职工在这里上班,但居住在长沙城区,往返颇有不便。”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介绍,为满足广大职工直达长沙中心城区换乘的交通需求,满足园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需求,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决定开通园区至长沙中心城区免费通勤巴士。

  据了解,本次暂开通两条线路,分别为蓝月谷智能家电产业小镇至长沙汽车西站,与长沙地铁二号线接驳;蓝月谷智能家电产业小镇至长沙汽车北站,与长沙地铁一号线接驳。每天早晚各8个班次,双向对开。通勤巴士开通后,将较大程度的满足企业职工的上下班通勤需求。

  据悉,目前园区已有1000余位企业员工报名乘坐巴士,结合园区后期发展需求,车次将结合实际乘坐情况进行灵活调整。后续园区还计划引进更多“专线”,解决员工上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宁乡,企业,免费,家庭,宁乡经开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