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黄金园街道: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党员群众齐行动

绿色新闻 | 2020-09-28 23:04:5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调试广角镜合适角度。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曾帅 许灿)近日望城区黄金园街道黄金园村何家洲组、余子湾组和新基塘组的村民出行时突然发现了一个新亮点:几个狭窄的三叉路口都竖起了一面透亮醒目的广角镜,几个方向有没有车和人,在镜子里一目了然,之前经过这几处地方,大家都只能鸣笛慢慢通过,但遇到不熟悉的驾驶员就会出现狭路相逢的尴尬,相当不方便。

  2020年9月27日,黄金园街道黄金园村乌山南党小组长朱艳带领史桂秋,史利平等党员群众在前期进行实地察看后正在几处交通盲区安装广角镜。几个人站在路口,一个人举镜子,一个人站在路口察看,一个人坐车里看,反复试验好多次才最终确定了合适的高度和朝向。在装水泥墩的时候,许多周边的群众也主动跑过来协助,党小组长朱艳通过与大家讲述了发生在身边交通事故的真实案例的宣传形式,让大家对交通顽瘴痼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为了我们自己出行安全,这些都是应该的。而朱艳也说:“为了群众的出行安全做点力所能及事而已,这只是一个党员的基本修养,未来我们乌山南党小组还要更多地在群众的出行、生活、生产方面提供帮助与服务。”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关乎到每一个人的安全,黄金园街道的党员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大家的出行安全,也证明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在不断提高。未来黄金园街道将持续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建设更加平安幸福美好家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