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长沙蓝继续“幸福刷屏” 长沙表彰最美蓝天卫士

绿色新闻 | 2020-09-28 23:07:4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长沙蓝”在长沙市民的朋友圈刷屏,而就在市民欣赏长沙的蓝天白云美景的时候,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也迎来了收官之年。在蓝天保卫战中,一大群来自不同行业的工作者立足岗位,为保卫蓝天付出力量、挥洒汗水。为表彰和学习先进模范,9月28日,2020年长沙“最美蓝天卫士”表彰会在岳麓区政府召开。

(表彰最美蓝天卫士。)

  (40位最美蓝天卫士接受表彰。)

  现场共有40名最美蓝天卫士接受表彰,包含了长沙市渣土事务中心、长沙市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长沙市气象台、长沙县行执法局星沙行政执法队、岳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等五个团体,还有来自星辰在线的钟晗等三名优秀媒体工作者。此外,还有32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工作者接受表彰。

  评选最美蓝天卫士的主题活动持续了一个半月,得到市民的热烈拥护,投票链接总点击率超过238万人次,共收到了94万张选票。经过评委评审和网络投票,最终有40位工作者脱颖而出,获评最美蓝天卫士。这其中,既有政府机关的工作者、一线的执法人员,也有基层工作者和环保志愿者。

  时代需要航标,社会需要榜样,接下来,长沙还会进一步培育典型、学习先进、争当典型。2020年是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打好这场战役的关键时期、决胜时期。经过环境治理,空气优良天数显著增加,长沙蓝成为常态。截至9月27日,长沙2020年的空气优良天数已经达到247天,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9天。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说,评选最美蓝天卫士特别有意义,聆听蓝天卫士的分享,很受教育,也很感动,向长期以来为蓝天保卫战付出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表达敬意。

  谭勇要求,最美蓝天卫士继续共同发力,精准施策,定力要强,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标准要高,继续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树立榜样,引导身边的人开展蓝天保卫战的相关工作,不负最美蓝天卫士的称号;行动要实,生活中要继续践行绿色低碳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参加蓝天保卫战,影响更多人向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转变,让蓝天常在。

(调研湖南师范大学国控站点。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当天,谭勇还调研了岳麓区“蓝天保卫战”情况,在湖南师范大学国控站点和湖南德志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听取了岳麓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