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话邻里 天心区先锋街道军民相约共度双节

绿色新闻 | 2020-09-29 21:37:2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 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制作)

  星辰在线9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 通讯员 杨忆)张家事,李家帮。温馨邻里从小事渗透大温暖,虽说类似帮取快递、修桌椅之类小事不足挂齿,可每每提及,满是甜蜜与温暖……为构建和谐邻里关系,让每家每户收获最佳入住体验收获满满幸福感,9月28日晚,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天心系列之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第八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围绕“我们的节日·中秋”,以“双拥迎双节  月明话邻里”为主题,在阳光苑小区热辣开场,吸引了不少居民的参与。

 ( “双拥迎双节 月明话邻里”邻里同乐。)

  活动一开场,镗镗锣鸣瞬间将现场观众的思绪拉回到那段铁骨峥嵘的岁月,从投笔从戎保家卫国,到脱下军装奉献经济建设,他们用自己挺拔的身姿展示了中国军人勇气和力量。“我们这就是个军属大院,像我,就是一名退役军人。从穿上军装到脱下军装,退伍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想我们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哪里需要哪里搬……”居民李先生感叹道。

  为优化小区建设,构建睦邻友好、守望相助的邻里关系,社区广泛开展“互帮互助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为促进小区居民自治,共同为小区治理建言献策,阳光苑依托小区志愿者服务团队,组建了一支战斗力强的楼栋长队伍,在小区电梯加装、业委会换届选举、人口普查等发挥了积极作用。阳光苑更是乘借活动的东风,选举产生了小区首届业主委员会委员。

(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月饼。 图片均由通讯员供图)

  现场还对阳光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授旗,“我曾是一名军人家属,就是因为‘闲不住’将小区内热心志愿者组织到了一起,大家都有一个初衷,就是希望推开门彼此不再是‘陌生人’,小区麻烦事不再是挂在口头说说,而是能够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让小家变大家,让全体小区业主住得更舒心。”阳光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陆小川表示。

  “厨余垃圾有哪些”台上主持人刚刚读完题,台下不少观众现场抢答,更有人打趣主持人是不是在给他们送分,毕竟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去年志愿者就给我们发了宣传折页了,告诉我们如何对垃圾精准分类。”居民吴女士说道。

  “构建和谐邻里关系,是文明城市的一张名片,只有当每家每户自愿敞开心扉怀抱友善,才能让‘远亲不如近邻’成为最温暖的存在。”看着眼前军民相约,共度双节的喜悦场景,先锋街道工委副书记陈丹更是现场号召全体居民积极地参与到双拥工作中来,营造更加浓厚的“鱼水一家亲”氛围。

  恰逢国庆节、中秋节将至,南城社区更是现场设置了宫灯制作体验区、月饼制作体验区、垃圾分类互动体验区、防震减灾互动体验区、反电话诈骗宣传区、退役军人党员服务队等区域,“我们的月饼制作体验区,主要是以廉政文化为主,毕竟节日将至,希望大家都能绷紧一根绳,让廉洁自律成为好家风的一部分。”南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黄萍说道。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