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校企合作再创佳绩,共研课题入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绿色新闻 | 2020-09-30 20:05:1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2019年12月19日,星辰在线与湖南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马栏山众创园举行了融媒体工作室与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资料图。)

  星辰在线9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汤佛)9月2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湖南工商大学与星辰在线共同研究的课题《我国网络媒体政策的扩散机制及影响效应研究》成功立项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一般项目,这是星辰在线与湖南工商大学校企合作的又一硕果。

  湖南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博士、新闻与传播学硕士生导师、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负责人、课题主持人李芊介绍:加强网络媒体管理、促进网络媒体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各国公共政策领域的重要议题。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已围绕网络媒体的内容规范、信息技术、媒介融合、行业自律等方面出台一系列管理政策。我国也高度重视网络媒体的管理。近20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层面,网络媒体政策已呈现出纵横交织、双向结合的扩散态势。那么,网络媒体政策究竟有哪些特点? 这些政策是如何快速扩散的?其背后扩散的动力机制是什么?产生了哪些政策效应?应当如何进一步优化调整?这是网络媒体政策制定和执行效果评价的核心科学问题,也是未来网络媒体管理精准施策的关键所在。该研究以政策工具、政策扩散等政策研究理论为指导,将揭示网络媒体的政策扩散规律,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研究从政策内容量化分析入手,重点研究网络媒体政策的扩散路径与动力机制,揭示网络媒体政策的内容演化特征、政策扩散规律。这将有利于丰富网络媒体政策研究的理论与方法,进一步拓展特定行业背景下的政策扩散研究框架。

  2019年12月19日,星辰在线与湖南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马栏山众创园举行了融媒体工作室与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双方决定充分发挥和整合高校、学术、媒体等各项资源优势,通过校媒合作、产教融合的方式,培养和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新闻专业人才,推动融媒体研究、新媒体产业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不到一年,这一合作便不断有好消息传来。

  而近年来星辰在线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为契机,大力推进与高校深度融合的“星辰新媒体学院”建设,在多所高校支持下,在人才培养、智库构建、新媒体产品创新等方面打造了一批成立案例,由星辰在线联合在湘各大高校开展的“美丽中国”星辰头条网络报告会、联合湖南青马在线开展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两会“青年说”、“湘江理论”频道精品打造等,均受到省级有关部门表彰或专文表扬推荐。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星辰在线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