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安全力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治安平稳

绿色新闻 | 2020-09-30 20:37:16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六成警力值班备勤 33个快警平台驻警街面

(长沙公安根据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和省会长沙社会治安特点,将确保每天六成以上警力值班和备勤。)

  星辰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孙勇)国庆中秋,双节同至。为确保人民群众在安定祥和的氛围中欢度佳节,长假期间,长沙公安根据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和省会长沙社会治安特点,将确保每天六成以上警力值班和备勤,全面落实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等各项措施,强化国庆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全力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

  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将严格实行包保责任制,实地督导检查,推动安保维稳工作落实到位。针对假期人员外出多、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增多等特点,长沙公安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局各警种、各单位将切实加强安保维稳、治安巡逻、安全防控等工作,充分发挥公安武警联勤及33个快警平台的力量,强化联勤巡逻车组及平台的巡逻、盘查和处突工作,加强治安复杂地区、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力度,做到优势互补、快速反应,确保“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

(交警支队、公交治安分局针对性制定了路面交通和轨道交通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均由通讯员供图)

  针对国庆假期期间市民外出游玩增多,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交警支队、公交治安分局针对性制定了路面交通和轨道交通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将加强车流高峰时段、高峰地段的警力部署,切实加强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大型活动现场、商业中心、车站等地重点时段、重要节点的交通疏导管理,全力护航交通安全。

  同时,治安支队将组织各分县(市)公安局加强危爆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重点物品的安全监管,指导督促有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安保措施,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做好消防监督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各类潜在隐患。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长假期间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注意交通、消防和公共活动安全。一旦发现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