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公公收笑脸 冷空气3日来袭出游记得添衣物以防感冒

绿色新闻 | 2020-10-03 08:23:1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放假的前两天,晴好的天气让出游的人多了起来,长沙街头人潮汹涌。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摄)

  星辰在线10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昨日是超长8天假期的第二天,不管你是窝在长沙或是来长沙旅游的朋友,都蛮幸运的,遇到了太阳公公的好脸色。微风迎面拂来,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最是出游好天气。

  这波最适合放风的天气很可能今晚就会离去。根据长沙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雨日较多,气温偏低。

  2日晚开始到5日晚,受冷空气影响,长沙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降雨过程,5日最高气温仅有15℃,最低气温降至12℃;6日晚到7日,阴天有分散性阵雨;8日到9日,副高控制,多云,最高气温将回到20℃左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日晚至4日白天,湖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并将伴有雷暴等对流性天气,其中湘西北局地大到暴雨,公众外出需注意交通出行安全,及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尤其是3日至4日,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西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江河湖面阵风6级。

  针对2日晚开始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气象专家提醒,要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户外活动要注意防范雷电;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对江河湖库水上交通运输和旅游安全的不利影响。同时,要防范阴雨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及雨雾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安全、低温寡照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想要户外活动的朋友请随时备好雨具,如果有老人小孩同行的话,需要带上可以增添的衣物,谨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