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场景⑦丨文明旅游成为假期靓丽新风景

绿色新闻 | 2020-10-06 10:42:5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视频。视频拍摄:范宏欢 视频剪辑:龙莉)

(太平街。资料图) 

      星辰在线10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在国庆黄金周期间,长沙各大景区的客流量骤增。虽然游客络绎不绝,但秩序井然。文明旅游成为景区内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们宣传文明旅游,排队礼让。图片来源: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摄)

  景区变身“文明课堂”

  “十一”长假期间,长沙各大景区迎来众多游客,景区秩序井然,处处欢声笑语。

(在观音井巷,游客们自觉排队。图片由芙蓉区文明办提供)

  

      在和家人、朋友一起尽情享受欢乐之旅的同时,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走进橘子洲景区,星辰全媒体记者发现地上几乎见不到果皮、纸屑等垃圾。游客在游玩过程中,都自觉地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里。在各个项目排队区,游客们也都非常自觉地排队等候,有序体验项目;在公共就餐区,游客用餐后主动帮助工作人员清理桌面,为后续前来就餐的游客留下整洁舒适的环境。

  排队礼让打卡“网红店”

  茶颜悦色、文和友、漫天的烟花,还有年轻人们喜欢的解放西酒吧街。网红长沙可有不少“网红打卡点”。在各网红打卡点门口,游客们自觉排队不拥挤。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茶颜悦色(黄兴广场店),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

  “逛街逛累了,那就喝杯奶茶咯。”来自广东的刘女士和朋友们于国庆节当天抵达长沙。刘女士是一名90后,奶茶是她最爱的饮品,早听闻长沙的茶颜悦色很好喝,特地过来尝尝。

  在茶颜悦色(黄兴广场店)门口,刘女士已经排队15分钟。“大家都有序排队,没有拥挤。”“还有时间多欣赏一下城市的风景。”

  现场还有不少志愿者。他们热情地向游客宣讲文明旅游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劝阻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等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做好自我防护,做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让文明成为每个人旅行的“标配”。

(湖南米粉一条街。资料图)

  光盘行动引领文明健康“新风尚”

  来长沙一定要放肆吃!

  日前,星辰全媒体记者走进多家餐厅发现,大多数餐馆均配有消毒柜并贴有明显的“公筷公勺”指示牌,墙上也贴有厉行节约的相关标语,在韭菜园北路米粉一条街,游客们纷纷前来打卡。各家米粉店门口都站满了人,大家都是自觉排队。

壹德壹米粉店门口志愿者引导游客排队。图片由韭菜园街道提供

  壹德壹米粉店内,不少游客都遵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按需点餐,吃不完打包。

(长沙餐馆内设置的光盘行动提示卡。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摄)

  各家餐馆内,一张张公勺公筷提示卡,一句句适量点餐、避免浪费的温馨建议,彰显着长沙“大文明”的“小细节”。

【相关链接】

在吗?这个“十一”星辰在线邀请你为长沙打call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