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不放假?赴长沙郑式指挥法培训班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国庆之旅

绿色新闻 | 2020-10-08 14:21:38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10月7日,国庆中秋“超级黄金周”假期进入尾声,为期5天的长沙第二届<郑式指挥法>短期培训班也迎来了结业汇报音乐会。)

结业汇报音乐会上,10位正式学员上台汇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结业考试曲目,并分享了学习感言。

(来自全国各地追逐音乐指挥梦想的学子,在短短5天内学习了16首作品,每天背谱熬夜是常态,因为第二天要一一实操回课。)

(指挥家肖鸣先生搭建了这样一个高大上的学习平台,请到“国字号”的教练,运用尖端的教学方式进行授课,旨在为培养德艺双馨的合唱、交响乐统领人物奠定基础。)

(此次培训班传递了对音乐事业的严谨态度,杨乐乐老师<右>的敬业精神和高超的指挥技术,受到学员们的一致赞扬,国际一流的郑指挥法培训班在长沙又一次圆满举行。以上图片均由 谢棣森/摄)

(本次研修班由励烽教育集团主办,阳光城集团湖南区域支持。资料图)

  星辰在线10月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中秋月饼在手里飘香,家与国携美好撞了个满怀,交织成一曲欢愉团聚的颂歌。在喜迎祖国母亲71周年华诞的日子,长沙新晋“网红”景点——国际一流的郑式指挥法培训班成为五一广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10月7日,国庆中秋“超级黄金周”假期进入尾声,为期5天的长沙第二届(郑式指挥法)短期培训班也迎来了结业汇报音乐会。

  结业汇报音乐会上,10位正式学员上台汇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结业考试曲目,并分享了学习感言。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一生学习中最难忘的经历,特别感谢郑小瑛教授的国际一流(郑式指挥法)和杨乐乐老师的现场指导,同时特别感谢指挥家肖鸣先生搭建了这样一个高大上的学习平台,请到“国字号”的教练,运用尖端的教学方式进行授课。

  来自全国各地追逐音乐指挥梦想的学子,在短短5天内学习了16首作品,每天背谱熬夜是常态,因为第二天要一一实操回课。“毫不夸张地说,每天下课回去都不敢睡觉,此次培训真的完全刷新了我对指挥这一职业的认识,我们真的有太多需要学习的知识了。”学员们也感叹,要具备诸多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才有资格成为一名指挥。在此次短期培训班期间,真的学到了很多的指挥必备的技术和素养,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已的工作当中去,也期待这样的指挥法教学培训多多来湖南开展。

  作为一名指挥,不只是要在舞台上挥拍子,更要成为一位诠释作品内涵的的灵魂者,将音乐的魅力传递给舞台上的每一位演奏家,以及台下的每一位观众。据杨乐乐老师介绍,挥拍子的动作,不只是一个手势,还包含对作品的理解和分析。“指挥的教学,不光是在手上,还有灵魂深处的触动。如何将内心所感通过双手传递开来,这就是一双‘会说话的手’需要做到的。”

  “指挥是音乐集体表演的领导人、司令员,大家看到的是指挥手舞足蹈的部分,但它的精髓、学问在指挥的脑子里、听觉里、判断里。”在郑小瑛教授看来,一位合格的指挥要看得懂作曲家的乐谱,懂得作曲家的思想内涵,能够通过艺术手法带领集体创造音乐。肖鸣先生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正是旨在为培养德艺双馨的合唱、交响乐统领人物奠定基础。

  致力于“阳春白雪,和者日众” ,让音乐艺术为人民大众服务,郑小瑛教授几十年如一日地实践着。长沙第二届(郑式指挥法)短期培训班,同样肩负着郑小瑛教授与大众共享美妙音乐的使命和不懈的人生追求。同时,此次培训班传递了对音乐事业的严谨态度,杨乐乐老师的敬业精神和高超的指挥技术,受到学员们的一致赞扬,国际一流的郑指挥法培训班在长沙又一次圆满举行。

  本次研修班由励烽教育集团主办,阳光城集团湖南区域支持,旨在更好地培养合唱团、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团的指挥人才,更好地推广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指挥法(郑式指挥法),提升我国国民高雅艺术素养,以及我国音乐事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