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岗位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 益阳举办“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

绿色新闻 | 2020-10-16 19:13:29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10月16日,2020年益阳市金秋招聘月“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启动,80多家企业提供岗位5000个以上,吸引了1千多名求职者。通讯员 王采薇 提供)

  星辰在线10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通讯员 王采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10月16日,以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为契机,2020年益阳市金秋招聘月“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启动。

  本次招聘会以“稳岗就业,决胜攻坚”为主题,旨在全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力推动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招聘会共组织益阳市内外80多家企业,提供岗位5000个以上,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酒店餐饮等多个领域。现场吸引了1千多名求职者(其中400多名贫困劳动力和退捕渔民)前来应聘,达成意向496人,有力地促进了益阳富余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为扩大宣传范围,招聘会现场还发放就业扶贫政策宣传资料1100份,布置“就业扶贫工作成就展”展板28块,内容涉及推进就业扶贫载体建设、劳务协作、培训、返岗复工及典型事例等工作情况,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反映了益阳就业扶贫工作成效。

  此次活动由益阳市人社局统一部署安排,市、区县(市)联动,集中开展了政策宣传、返乡回流“72小时”跟踪服务、“走千家进万户”、线上线下招聘等系列活动,为益阳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送温暖、送政策、送岗位、促进稳岗就业。据悉,随着本次“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的开展,后期还将针对不同重点群体开展更多招聘活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