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GO惊艳亮相 湖南湘江新区自动驾驶“朋友圈”添新成员

绿色新闻 | 2020-10-16 19:13:29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10月16日,由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低速自动驾驶小车“BOBO·GO”正式亮相。)

(发布现场。)

  (呆萌的造型、时尚的涂鸦、科技感十足的自动驾驶及购物配置让“BOBO·GO”迅速成为焦点。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星辰在线10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10月16日,由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低速自动驾驶小车“BOBO·GO”正式亮相,呆萌又炫酷的BOBO·GO成为湖南湘江新区自动驾驶“朋友圈”的新成员。

  据介绍,BOBO·GO车顶搭载激光雷达和定位装置,前后左右共配置了6个相机,车前左右两边也都安装了激光雷达,像两个“触角”可以时刻感知周边的障碍,车前灯像两个“眼睛”可以左右观望。而车身涂鸦以星空和BOBO·GO名称为主题,呈现出动感和时尚。

  “BOBO·GO”是一款为封闭或半封闭园区推出的自动驾驶售卖小车,将园区购物体验完全智能化。用户如需购买车内物品,可通过手机软件在园区内随时随地呼叫无人售货车至指定位置;或随时招手拦停附近的无人售货车,并自助完成购买。阿波罗智行小车可一次购买多件物品,用户取货完成后,车辆售货门自动关闭,系统自动完成支付扣款。小车可随时随地满足游客、园区工作人员的购物需求,提升客户、员工体验,节省固定售卖点的建设、租赁成本和单点人工成本,既能提高商品零售的利润率,又能提升园区智能化水平。

  小车经过严苛的自主设计研发和测试验证,具备完善的L4级园区自动驾驶能力,可深度适配公园、景区、小区、酒店、工业园等封闭或半封闭园区特殊道路场景。车辆能自动直行、转弯、避让或绕行行人或车辆,可实现临时靠边停车、固定路线巡航、指定多站点停车等功能。车辆还可适应晴天、阴天、轻度雾霾、小雨等多种气候条件。

  今年8月,湖南阿波罗智行研发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基于百度Apollo的深度赋能,公司开始自主设计研发BOBO·GO低速自动驾驶小车, 在60天的时间内,实现了从0到1的设计与整车集成,刷新了“阿波罗智行速度”。今年9月,湖南阿波罗智行限定场景低速自动驾驶小车应用项目在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中晋级国赛,成为众多参赛项目中的关注焦点。

  “下一步,湖南阿波罗智行将不断推出、迭代适用于封闭或半封闭园区的L4级自动驾驶其他智能应用,如智能清扫、智能安防、智能物流等。”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深介绍,阿波罗智行在解决园区客户核心需求的同时,更将全面提升园区的科技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