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高桥镇:粮食安全吹响农民增收号角

绿色新闻 | 2020-10-17 14:27:3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0月17日讯(通讯员 陈静明)秋意浓,稻谷熟。长沙县高桥镇的阡陌田园片片金黄,收割机阵阵轰鸣,农民正忙着收割稻谷,享受丰收的喜悦。

       高桥镇稻田面积23874亩,其中双季稻覆盖率90%,同比增长5%;早稻产量400公斤每亩、中稻产量550公斤每亩、晚稻预计产量500公斤每亩。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定单农业+品牌”等多种模式,对照”六稳”“六保”要求,让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为镇域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沙县高桥镇的阡陌田园片片金黄,收割机阵阵轰鸣,农民正忙着收割稻谷,享受丰收的喜悦。)

(高桥锦绣社区金元组的陈斌全捧着稻穗饱满的稻谷,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高桥镇为粮食生产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通过拓展稻谷销售渠道,早稻集中育秧补贴、农机购置补贴、适度规模经营补贴、稻谷价格补贴、农业保险等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提高粮食生产效益、增加农民种粮收入,实现农民生产粮食和增加收入齐头并进。“我们将用好用实惠农政策,稳产保供,全面服务高桥农业人,当好解决农民‘急难愁盼’问题的‘农小二’,有力调动农民务农种粮的积极性。”高桥镇党委副书记、农业分管负责人侯韬说。

      “坚决杜绝秸秆焚烧、收割机负重上坡、农用机械带泥上路的情况发生,努力让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相得益彰。”高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姜海纳在粮食安全生产工作上作讲话。“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尽管农业乡镇连年丰收,广大干群依然要厉行节约,减少收获环节粮食损失,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