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不易,俭养德 快乘坐长沙图书馆节俭号“书香专列”出发吧!

绿色新闻 | 2020-10-17 14:27:4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思不易 俭养德——‘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共建‘节约长沙’”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第30期青苗分享会10月17日在长沙市图书馆召开。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制)

(启动仪式现场。)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启动仪式现场,长沙市图书馆副馆长张军号召现场小观众一起来传承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阅读讲师与现场观众共读优秀绘本《盘中餐》,从传统二十四节气出发,探索水稻的播种、耕耘、收获,沉浸式阅读让孩子们体验农事不易,引发对于“节约粮食”的思考。)

(长沙图书馆“青苗计划”三位“小青苗”现场发表“节约”感言,表示会争当节约小能手,去影响更多的人。)

(10月-12月,长沙市图书馆将针对本次“节约长沙”主题阅读活动充分联动线上、线下资源,打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俭号“书香专列”。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

  星辰在线10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林敏)“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勤俭节约是中国传统美德,身处新时代,更是值得我们传承的宝贵财富。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也是我国第30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思不易 俭养德——‘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共建‘节约长沙’”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第30期青苗分享会10月17日在长沙市图书馆召开。

  启动仪式现场,长沙市图书馆副馆长张军号召现场小观众一起来传承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思想上树立节约意识,从书本中学习节约知识,从生活中践行节约行动,一起争当‘节约之星’。”

  此外,阅读讲师与现场观众共读优秀绘本《盘中餐》,从传统二十四节气出发,探索水稻的播种、耕耘、收获,沉浸式阅读让孩子们体验农事不易,引发对于“节约粮食”的思考。长沙图书馆“青苗计划”三位“小青苗”现场发表“节约”感言,表示会争当节约小能手,去影响更多的人。

  据悉,本次主题阅读活动是由系列活动组合而成,将在长沙市图书馆总分馆、和阅联盟校、流动服务点同步开展。活动包括“节约长沙”主题系列线上征集、“节约长沙”主题线下阅读讲座、“阅”天下——青苗在旅图研学等多个部分。10月-12月,长沙市图书馆将针对本次“节约长沙”主题阅读活动充分联动线上、线下资源,打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俭号“书香专列”,承载全体市民,从书本之中汲取养分,从行动中获得惊喜,切实培养少年儿童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市图书馆、长沙市少年儿童读书活动办公室联合承办,长沙市阅量亲子阅读推广中心、湖南童梦绽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