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履职水平 望城桥驿镇组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学习考察

绿色新闻 | 2020-10-17 22:19:34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座谈会 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10月17日讯(通讯员 黄亚君)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代表、委员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10月16日至17日,桥驿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全镇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等30余人赴湖南省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开展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迎春,区政协副主席张锰辉带队指导。

  油溪桥村如何从一个人均耕地面积不到0.5亩的资源贫乏、省级深度贫困村蜕变为荣获全国文明村、国家AAA级景区村、全国百强特色村庄等40余项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的“网红”村?如何将村民年均收入实现从800元到2.1万元的提升?带着种种疑问,桥驿镇代表学习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与交谈。油溪桥村依托本地发展资源,培育本地发展力量,激发本地发展动力,组织本地发展共治的“内源式发展”路子为接下来桥驿进一步做好乡村治理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

  近年来,桥驿镇以学习促发展,以调研带研究,通过外出实地参观和听取经验介绍的形式,为桥驿镇乡村振兴和全镇发展学经验、谋突破。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既学习了经验、受到了启发,也增添了大家的动力,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与桥驿镇本地实际做好融合工作,找差距、抓落实,发挥代表、委员作用,将所见所学所思所感在党员群众中进行宣传发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不断开创桥驿经济发展新局面。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