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云集,当代名人名家湖南大型书画展来了

绿色新闻 | 2020-10-18 08:14:4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0月18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今日,“潇湘碧澜千秋色·乾坤万里水云间——当代名人名家湖南大型书画展”,在长沙简博美庐美术馆开幕。

  此次书画展汇集了著名画家邢少臣、马海方、贾广健、何东、路洪明、刘院明、许峰、童治军及著名书法家容铁、杨炳延、李胜洪、王文祥、李国光等全国各地的40余名书画家的作品,还有其他书法作品,共计160余幅。

  10月17日,当代名人名家湖南大型书画展在长沙开幕。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能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作品涉及传统中国书画的各种题材,个性鲜明。其中,擅长画市井题材的人民美术出版社画家、荣宝斋画院教授马海方,带来的参展作品生动描绘了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百态,充满生活气息;擅长画马的国家一级美术师、文旅部老艺术家书画院副院长刘院明,笔下奔马气势昂扬,形神兼备;擅长花鸟画题材的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书画院院长、长沙市花鸟画家协会主席童治军,笔下作品笔墨酣畅,气韵生动……

  中国书协会员、湖北省书协副主席李国光是长沙人,这次回乡参展,他精心挑选了4幅草书作品,线条流畅,笔意潇洒。他告诉记者,这次名人名家书画展汇集了诸多精品,让参展艺术家对于传统文化艺术进一步达成了共识,同时有效加强了艺术家之间的交流,推动书画艺术创作迈上新台阶。

  不少前来看展的艺术家认为,这次展览可以让观众了解当前书画界的整体创作水平和创作方向以及创作者的情怀,展出作品无论是书法还是绘画,无论是描绘市井生活,还是摹写大江大河,无不反映了一种社会前进的主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让参观者不觉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国家。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希望依托丰富多彩的书画作品,展示中华民族精神,用浓墨重彩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立言放歌,从艺术的角度诠释人民群众心中的“中国梦”,讴歌祖国的大好河山。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展览展示艺术委员会主办。展览将持续至10月25日,为期8天,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