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召开全区肉制品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绿色新闻 | 2020-10-22 21:10:04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唐修华)为科学指导岳麓区冷链食品生产企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0月20日下午,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区肉制品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李建红、食品生产安全管理科全体成员、辖区内各肉制品相关生产企业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上,食品生产安全管理科科长唐修华首先讲解了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印发<长沙市冷链食品相关企业和农贸(集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的通知》精神,明确辖区内肉制品生产企业在我国新型冠状病毒的新形势下的工作职责,并对生产企业的人员管控、防控意识、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提出了具体防控要求。同时传达了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加强肉制品生产企业和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肉制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标准生产,持续保持合规,确保肉制品质量安全;所有肉制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考率达100%,原料审核把关率达100%,食品安全自查率达100%。

  局党组成员李建红针对目前岳麓区肉制品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培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要全面自查,强化问题整改。各企业应从源头抓起,从自身做起,守住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会议还就长江禁渔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