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房集团“蓝丝带”爱心助学活动在宁乡枫坪小学举行

绿色新闻 | 2020-10-22 23:18:19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乡村学校有了“蓝丝带”梦想屋

  蓝丝带“连接”山村学子和爱心人士 点亮微心愿

  星辰在线10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乡村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牵动人们的心怀。10月22日,长房集团的公益志愿者走进宁乡市巷子口枫坪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并在这所乡村学校启动了“蓝丝带梦想屋”项目。

  宁乡市巷子口镇枫坪小学位于宁乡市西部山区,因为经济条件限制,学校原有建筑破旧老化、教学设备严重落后。2019年,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学校新建了教学楼、住宿楼和食堂,新学校落成后,长房集团了解到学校又面临了图书室书籍、教学设备不足的情况。

(长房集团“蓝丝带”爱心助学活动在枫坪小学举行。)

(在作文比赛中获得优胜的学生代表大声朗读自己的作文。)

  为了让孩子们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长房“蓝丝带”爱心传递基金为孩子们带来了价值50000元的书桌椅、图书等爱心助学物资。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活动在孩子们纯净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山村学子也有旺盛的阅读需要,因此,长房集团在枫坪小学教学楼三楼,专门开辟了爱心书屋。除了捐赠9套书桌以外,长房集团这次还带来了1559本图书和4个书柜,丰富了“爱心书屋”的藏书和设施。

(长房集团在枫坪小学捐建爱心书屋。)

(山村学子“投递”微心愿。)

(长房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昊敏[左一]为作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学生颁奖。)

(越来越多来自长房集团的年轻人成为了爱心助学的志愿者。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长房“蓝丝带梦想屋公益项目”在枫坪小学启动,孩子们可以将自己的微心愿写出来,然后投递到蓝色梦想屋内。通过“蓝丝带”,长房集团会帮助乡村学子把微心愿传递出去,影响更多人成为孩子的助梦者。

       长房集团于2007年成立“蓝丝带”爱心传递基金,14年来坚持“每卖出1㎡住房产品即向贫困学子捐赠1元钱”的庄严承诺,致力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优化乡村教育资源,改善乡村办学条件,资助乡村贫困学生。14年来,爱心历程遍及三湘四水,累计援助学校30余所,资助贫困学校400余人,捐赠各类爱心物资总计400万余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