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 长沙县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区浓浓敬老情

绿色新闻 | 2020-10-23 00:08:5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珺)九九重阳,遍地黄花分外香。在感恩敬老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庆贺佳节,营造浓厚的敬老、爱老、尊老氛围,10月22日上午九时,长沙县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区党总支、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辖区内居民开展“欢度重阳节,享受老年乐”庆重阳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区内上百名老人参与。

(长沙县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区党总支、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辖区内居民开展“欢度重阳节,享受老年乐”庆重阳活动。)

(志愿者为老人们理发。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活动开场,长沙县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正致祝贺词,向在座老人们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随后,社区老年学校学员带来的独唱《我爱你中国》、诗词朗诵《中国精神》、乐队合奏《家和万事兴》等争相登场,乐声的琳琅清脆、歌者的深情写意,让人回味无穷;而快板《保护环境打老鼠》诙谐、幽默,赢得众人热烈掌声之余,还夹着“再来一个!再来一个!”的欢呼。借此佳节契机,现场组织居民收看“全国老干网上专题报告会”,并宣传推广垃圾分类、“我的长沙”APP等相关内容,庆贺佳节与推广工作的有机浸润,都得到现场居民的大力支持。

      活动之后,社区党总支、离退休党支部携祝福走进长沙康怡养老院,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上牛奶、水果,社区书法班自画的“福”、“寿”、“喜”等书法字,若干幅小画、剪纸等慰问礼品。热心的志愿者为老人们理理发、剪剪指甲,陪老人们聊聊天,院内阳光和煦,此情此景一片浓情。

      敬老尊亲是中华民族永恒的主题,也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长沙县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区通过组织重阳系列活动,在为老人送关怀、送温暖的同时,也期望敬老、爱老、助老的好风尚吹入千家万户,融入居民的点滴日常中,真正彰显德孝天下亲。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